親子料理好食光 

文・照片/陳怡君(三蘆站編委)

趕早不如趕巧,一直要再去三蘆站所買”製作涼麵的醬料”,卻因午後雷雨總多日沒去成。某一天的週六下午按耐不住內心的衝動,正巧遇上站長秀燕跟她的女兒,母女倆人正在錄影分享涼麵醬料的製作。

製作醬料所需的各項調味品

像極了愛情裏的鬥嘴橋段

就這樣看見一對母女你來我往的對話,不禁讓我想起自己跟女兒思涵作菜時的互動也是如此熟悉。你一句我一嘴你來我往地像極了愛情裏的打情罵俏,即便難免會有擦槍走火也是愛的火花在綻放呢!

三蘆站長黃秀燕正錄製女兒調配醬料的過程。

人家是社內相親(韓劇職場戀情),我們是站所聯誼(親子家人)!

料理是促進家人情感和拉近親子關係最簡單不過的好方法,更是生活中的小確幸,既照顧到一家人的健康又可以營造家中氣氛。

你們家準備好一起共作了嗎?

親子料理好食光好愛意

從那天起我就開始隨時紀錄分享著「我和我家女兒的共做佳餚」。

首先分享烏龍冷麵的共作,受站長秀燕和她女兒台式涼麵的啟發,我改用烏龍麵條,然後自己調配醬料。作法不踩地雷容易逹陣成功,因此女兒十分興奮!只要再加上一碗湯品,在炎炎夏日或是秋老虎的酷熱時,正好來一道這樣清爽開胃又好上手的料理;女兒分享給學弟妹品嚐時,還能秀一下自己的小本領。

冷麵可加海苔蝦仁等自己喜好的配料

另外,站長秀燕分享的麵條拿來跟站所鮮美的蛤蜊,和親友送的絲瓜一起共作絲瓜蛤蜊麵。哎呀!真是好吃美味極了,滿足自己的味蕾和想要品嚐到的口感。而這道料理讓女兒在爸爸下班時,不但展現自己的廚藝,同時也慰勞爸爸整日工作的辛苦。

鮮甜可口的絲瓜蛤蜊麵

疫情下食物連結心中的愛

利用站所或是親友送的食材,撥空騰出時間與家人和孩子一起共作;不僅能為家人的健康營養把關,也默默營造生活中的微妙的溫馨和喜悅感。

疫情期間不能時常外出參加許多活動或旅遊,心情難免低落抑鬱生活變得枯燥乏味。就讓家人在一場平凡不過的親子共作料理中,發酵不一樣的浪漫食光。一來改變家中的氣氛,二來為家人彼此間的情感增添一些色彩和溫度吧!

我認為親子料理好食光不只是小小孩家庭的專利,也可以是跟大孩子間交流連結的橋樑,當然還可以是跟家中長輩互動的好媒介,只要您願意甚至可以三代同堂一起下廚,那豈不是正好和樂融融幸福滿家庭。

發表留言